谁不怀疑人生?

【排球/影日】重要的回憶 重要的你(中)

※套用「一週的朋友」失憶梗 劇情部分與原著相同

※OOC有,文筆渣有,服用請小心www

上篇 走這







回顧:
兩人跑向體育館,影山發現自己喜歡日向…
那我們就開始吧~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1.
明明是晴朗的天空,在下一刻蒙上了片片陰雲,悄然無聲,有如暴風雨的前的寧靜。
就在那一記雷聲落下同時,終於空中落下了滴滴淚水。




2.
有種子在少年的心的角落悄然落地生根。


一切都來得太忽然以至於措手不及,剛抵達體育館門口的兩人被一陣驟降的滂沱大雨給淋濕,也不清楚是巧合亦是有意,彼此都沒有鑰匙,就這樣一同伴著要淋濕了、呆子別亂叫等的話語,來到了社辦。
因為平時的社辦鑰匙就放在窗溝上,不少社員會利用假日回校練習,巡邏的警衛伯伯索性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默許了。
狹小的社辦空間平時總充滿著濃濃的汗水、撒隆巴斯、與鞋臭味道,兩人的體溫使身上的水氣蒸發,越使空間中的濕氣增濃,隨著帶出的陣陣沐浴乳香味,讓惱人的大雨越發刺激情緒的躁動。
「奇怪,今天伯伯沒有在校門口呢」
『……』
「會不會是…」
『別在那邊亂想,呆子日向,』影山適時打斷日向的豐富想像力並給予吐槽『不是每個人都像007特務一樣忙』
「欸~影山你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」
『就你這樣我怎麼可能猜不到』
「哼,明明我都還沒說呢」
『呆子想什麼都能讓人一眼瞭解』
「哎?什麼意思」
『沒事,呆子』
「喂怎麼聽起來是在拐彎罵我」
『因為它就是罵你的』

在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鬥嘴過程中,原先的傾盆大雨先是轉成絲絲細雨後便停了,原先陰雲密佈的天空探出了一絲曙光漸漸照亮大地,原先滴滴答答的水聲被清脆的鳥鳴取代,明亮光線投向水窪折射出耀眼的光線,一切又恢復成平日的清晨,兩個穿著黑色立領制服的少年肩並肩站著,原先平靜的影山的內心,在此刻又開始悸動起來,嘈雜的心跳聲瞬間攻陷了影山的呼吸及思考。

「雨停了,」


想,觸摸他。


日向往前跑向了幾步後停下腳步轉過身對影山說道「這樣又能接你的托球了呢!」


想,更靠近他。


折射過後的光線就這樣落在了日向臉上,與他永遠正向、陽光的個性形成正比,純潔、乾淨地令人無法直視。


想,擁有他。


『吶...日向...』

「什麼?」

『...沒什麼...』

不能告訴他,自己的情感,不能跨過那條界線,因為會忘記嗎?

不,因為我們是朋友。



是的,就只是「朋友」。




3.

悄悄的靜靜地,少年心中的種子還來不及生長,就被扼殺了未來。





4.
後來下午練習時日向聽學長說,今天早上的練習早已取消了,只是負責的旭忘記在星期四前通知日向及影山,事後也因為被叫去職員室幫忙而忘了,對於早上害得兩人晚到教室感到相當自責,說著說著還陷入了自我厭惡情緒中,在隊長及菅原一番唇舌一下才緩和過來,也是因為日向被前輩道歉而亂了陣腳,跟熱鍋上螞蟻一樣慌得不停亂轉,好笑的模樣逗笑了所有人才結束了這場混亂。
練習繼續進行,但影山卻開始頻頻發生失誤,連最沒神經的日向都發覺不對勁

「喂影山,你身體不舒服嗎?」日向擔心的蹭到影山身邊問著

『沒事。』

「可是你一直失誤啊」

『我都說我沒事了!』影山忽然就發怒,原先充滿運動鞋摩擦發出尖銳聲響的體育館,瞬間的沉寂下來,充滿炙熱汗水的球場被尷尬的氣氛包圍,影山發出呿的一聲後轉身走向隊長,報備了一聲很抱歉身體不適便直接早退離開,留下了茫然的日向。

『日向,你還好嗎?』菅原在影山離開後靠了過來
「嗯...還好...」

『可是...你感覺快哭出來了...』

「嗯...我真的...沒事...」說著說著日向用力的揉了揉雙眼,但微微發紅的瞳孔出賣了他的謊言

『如果遇到困難的話,就儘管說哦』菅原溫柔地笑笑後離開,因為這是兩個人之間的事,自己無法插手。


在練習結束後日向走出體育館,抬頭望向滿天星空,閃閃的佈滿整片夜空。

星星是一大群的,自己卻是一個人。

日向喃喃自語,「今天是星期五呢...」下週他還會記得我嗎?

有日記在呢,星期一,還是去問個清楚吧!



但,或許還是會忘了吧。




5.

想念一個人,是多麼煎熬。

影山飛雄徹底的瞭解了這句話的意義,不久前的他或許還會笑那些流行情歌的歌詞陳腔濫調,不斷說著情啊愛啊的有多愚蠢,但當他懂得這些時,他才發現是自己太笨太傻太想逃避,任何可以溫暖自己的體溫,因為看完童話故事迎接美好結局後,我們仍要繼續在現實中努力生活下去。

要是哪天被日向知道自己對他抱持著不該有的情感,因此逃離了自己身旁,他怕自己會從此崩潰,做出令他後悔的事,所以在一切還沒崩壞之前,自己摧毀它吧!

這樣我們就不會受傷了。

影山蜷縮在被窩裡,垃圾桶旁,散落著紙屑,其中一張寫著,


對不起日向,我喜歡你。





6.

《星期一》

吱吱嘎嘎的腳踏車聲音遠遠傳來,影山不以為意的繼續向前走,直到那聲音在自己身旁停下他才轉過頭,一個橘色頭髮矮自己好幾顆頭的少年出現在眼前,自顧自地講起話來「終於追到你了影山,星期五的時候你怎麼了?為什麼突然就發火了啊?話說你讀日記了嗎?你還記得我嗎?欸?影山人呢?」當他回過神時,影山早已離開視線。

「他果然...還在生氣嗎?」日向悄悄的為自己加油,不論影山多生氣也要和他和好。





7.
『那個人是怎麼回事啊?自己就搭上話了,一副很熟的樣子...』抵達教室的影山嘟囔的說,「再說了,我什麼時候寫過日記了?」想不出答案的影山甩甩頭刪除了剛才的疑問,反正自己不需要朋友。

倒是早上散落在床邊的紙屑令人很在意,

而且...為什麼有一股煩躁的感覺?




8.
下課鐘聲一響,影山煩躁的離開座位,因為那股煩心的感覺使他平常必睡的課都睡不著,漫長的課過完他已積了一肚子火,露出比平常更加難看的臉色,以他為半徑一米內都無人敢靠近,此時遠遠的傳來日向的聲音

「影山,等等我啊!」啊啊,煩人的傢伙

「走吧,一起去吃飯」好煩...

「吶吶,跟你說喔學務主任啊...」

『閉嘴』影山冷冷地發出聲音

「诶?」日向忽然停了下來

『我說閉嘴,還有,走開』

「影山,你...還是忘記了嗎?」

『哈?憑什麼我要記得你?』痛楚從胸口溢出,為什麼?

「你沒看日記嗎?我是日...」

『不要靠近我,』影山加大量『我不想知道你是誰,還有』不對,不是這樣的...

日向倒吸了一口氣,他認得這個眼神,冷冷地看著這個世界,彷彿厭惡著一切的眼神,如針刺般刺入日向的心。

『別再來煩我了。』彷彿有什麼東西崩塌的聲音在耳邊響起

影山離去時的話語如同最後一根稻草,徹底摧毀了日向的堅強與笑容。





9.
自那天起,日向再也沒去過練習了。





10.
星期三社團練習時,排球隊所有的人都異常的沉默,彷彿少了某樣事物般令人討厭的氣氛,影山是這麼覺得的,雖然隱約覺得有些不對,但他說不出哪裡出了問題。平時的團練是這樣嗎?

對打練習時,影山下意識的將球托向身後,但是那裏,沒有任何人。

彷彿一切都亂了秩序,彷彿世界少了什麼人,但是想不起來,我想不起來。

心情好煩躁、頭好痛,我不要身後沒有人...

彷彿想起什麼的影山,忽然劇烈的頭痛起來,出現在他腦海裡的是他國中時,在全國大賽上,他托出了他最快速的球,更快、更快、更多更快的球...但是那裏卻誰也不在。

『影山,你離開球員休息區』

不甘心,我不甘心,我還想...繼續站在球場上!

但我,打從心底感到恐懼。

「不過,你有把球托給我!」

是誰?

「把球托給我吧!」

但是那裡,卻誰也...

「影山!我在!」


熟悉的感覺,是誰?





11.

『還是去問問隊長或菅原學長吧...』

影山一邊想著一邊往社辦前去,或許前輩們知道原因。

『什麼?...要退社?』在他準備轉動社辦的門把前,裡面傳來菅原的驚呼聲

誰要退社?影山停止動作,靜靜聽著裏頭的對話

「你別太大聲,其它人還不知道呢」澤村的聲音緊張的制止菅原的呼喊

『可是...這也太突然了吧?!』

「他的理由是,對排球厭煩了」

『不可能啊...明明影山托球給他時他是那麼的開心...』

我...托球給誰?

「這就是我不了解的地方...」

『該不會是上星期五練習時他們吵架...』

星期五?我和誰吵架?

「聽月島和山口說,他從星期一下午早退後就再也沒見到人了」

星期一那個人也是...已經很久沒看到他了...

『我不放心,還是放學後去看看吧!』

碰!的一聲,影山打開了社辦的門,澤村及菅原明顯嚇了一跳卻又馬上恢復冷靜,『忘記拿東西嗎?』菅原裝著一副沒事的表情,剛才緊張的聲音全然無法從他此刻平靜的臉上找到。

「對不起,偷聽了學長們的對話,」影山誠實的道了歉,眼角餘光瞥見澤村顯得無奈的臉後接著問「請問你們說的人...是誰?」

澤村猶豫了一會兒,嘆了口氣後說出了一個人名,



日向翔陽。




-tbc-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後記:
中篇生出來了,這次字數比較少而且文虐虐der (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ˊ ˇ ˋ


最近追好多文 看完都覺得自己見識和文筆有待加強呢…


目前mic的資金到手啦~終於往實況主之路邁進囉(!!)


這次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囉


下篇大概有少少的H吧(掩面www

那就下次見囉 bye~

评论(2)
热度(11)
 

© 米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