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不怀疑人生?

【排球/影日】重要的回憶 重要的你(下)

※套用「一週的朋友」失憶梗 部分劇情崩壞啦

※OOC有,文筆渣有,微H 好像並沒 有,小心服用www

※稍微幫日向加了一點小故事,並不是原著的哦!

※這裡是下篇

上篇  中篇

 回顧:影山聽見學長們的對話後,慢慢記起日向。 那麼就開始吧~~~



 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 

1.

全身被不知名的植物緊緊纏繞,藤蔓交錯環繞限制住行動,越是用力掙脫便越纏越緊,黑暗的四周與潮濕感令人產生即將溺水的錯覺,無助與恐懼強烈襲捲而來,身軀就這樣一點一點的落入那無盡無崖的深淵,只能望著眼前水面上耀眼陽光倒映的背影,雖然伸出手想拉住那唯一的希望,卻連微弱的求解也顯得無力,就這樣失去意識。

『……!』從這令人窒息的夢中驚醒,影山在認出自己只是做惡夢之後深深的吐了口氣『又是這個夢…』微厚的被子一圈一圈的纏繞在身上,天氣才剛由夏轉秋,入夜後不再是擾人的悶熱,反而有點涼意。

回想起這一週以來的夜晚,夢中的那人看似纖瘦的身軀,頂著一頭有點雜亂卻顯蓬鬆的短髮,但影山從來沒有看過他的臉,好幾次那人即將轉過身時,夢境總是硬生生的被打斷,巧合得仿佛在嘲弄著數落他的無能為力。

影山站起身來整理凌亂的床舖與思緒後,再次躺下卻發現自己已經完全的醒了,發出不屑的嘖聲之後帶著別人欠我很多錢的黑臉往浴室盥洗,畢竟在這星期六清晨4點鐘連天都還沒亮的時間點,大部分的人仍在安安穩穩的睡著,自己卻被如此折磨人的夢給吵醒。



2.

低身繫好鞋帶,影山拉了拉身上的外套後在手心用力的哈氣準備出門晨跑,雖說目前還只是初秋,但半夜時似乎下了雨,潮濕的水氣讓氣溫又低了許多,門前積起一窪一窪的水坑,倒映在水面上的自己有著深深的黑眼圈,顯然是失眠的原因,而罪魁禍首便是困擾已久的夢境。

慢慢的跑在街道上,未亮的天還有幾顆星逗留,由遠處傳來的若有似無的雞鳴聲,送報生騎著車擦身而過帶動氣流,一陣冷風竄上臉頰,影山抬起頭望向天空『啊啊,好久沒看過日出呢』自言自語完影山稍微加快腳程,往前方的山頭跑去。



3.

我的夢想是什麼?從小我們總被教育著要拿好成績,周圍的人是對手,需要做的只是跟著大人為我們安排的未來,彷彿只有如此才是唯一成功的途徑。但,什麼時候當我們回過頭,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得到所謂的快樂,到頭來我們才是那一無所有的傻子。

很慶幸我並沒有經歷如此痛苦的童年,因為我的父母告訴我,當人有了夢想,身旁的事物就會顯得暗淡無光,而心中那唯一的方向,會給予堅持下去力量,即使跌倒即使受傷,只要心中那股渴望沒有消退,只要仍然有人相信著對我們伸出手,挫折、痛苦、嘲笑、悲傷便都不再傷人,我們還會再次奮不顧身的去追尋。

我的夢想當然是超越所有敵人成為全縣第一、全日本第一、全世界第一,看似荒誕的狂言卻因為你的一句當然而更加堅定,謝謝你這麼相信著我,在我害怕將球托向空無一人的身後時,是你大喊著我在;當我身陷在痛苦回憶洪流時,是你抓住我的手,謝謝你來到我的世界,謝謝你...

...

...

...日向。



4.

影山飛雄回復記憶了,連他自己都說不出為什麼,或許是在看見日出太感動還是什麼的原因吧,總之就是全部的事情都想起來了,包括自己如何跟日向成為好友的事、兩人常鬥嘴的事、他喜歡吃肉包的事、自己稱對方呆子日向、喜歡著他的事、以及忘記他後所說的所有的傷人的話語,不過依日向的個性或許不會在意吧,影山偷偷的在心裡想著,等會去找他吧,告訴他自己回復記憶的事,嗯,就這麼決定。

久違的,影山露出了笑容。



5.

天一點一點的亮了,影山往山的另一頭走去,記得那個呆子說每天上學都要越過一座山才能到學校,剛聽到時自己還嚇了一跳,原來這就是那恐怖跳躍力的來源啊,加上瞬間的爆發力和我的配球,我們在一起果然是最強的,如果這麼跟日向說,他應該會太高興而的得意忘形吧。有太多的話要告訴他,有太多事物想與他分享,有太多道歉要說出口,有太多的喜歡還沒傳達給他,好想馬上到他的身邊。

這麼想著的影山以眼角餘光注意到前方不遠有個人影出現,一抹熟悉的橘色就這麼映入眼中,纖細瘦弱的身體,踏著搖搖晃晃的腳步往前跑著,因為汗水,平時拿亂得髮絲服貼的黏在日向蒼白的皮膚上,淺棕色的眼睛不似平常的炯炯有神,反而有種空洞的感覺,就像個沒有靈魂的玩偶。

忽然的重心不穩,讓日向往路旁倒去,就這麼直直的準備與地面親密接觸,一個箭步,影山衝上前抱住那瘦弱的身軀,卻發現壓在身上的重量異常的輕,如果不是還有呼吸,影山真的會相信眼前毫無生氣的人是一具屍體而非活著『似乎有點發燒呢』幸好自己上高中後就是自己住,帶朋友回去也不會不方便,影山不禁這麼想著。



6.

爸爸媽媽對不起,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,我會乖乖聽話、不挑食、不頂嘴,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孩子,所以請你們快回來吧,一個人好可怕,不要再丟下我了。

日向在年幼時就失去了依靠,葬禮上一個個親戚都交頭接耳的竊竊私語『好可憐啊』『聽說是車禍過世的...』『我家有兩個就夠煩了還收養呢』『這有點困難呢...』『拖油瓶!』一句又一句的傷害就這麼打入脆弱的心靈,有如惡魔在耳邊低語著無法揮去,逐漸冰冷的內心吶喊著哭泣著,是不是只要封閉了感覺封閉了內心,就不會再受傷?是不是摀上耳朵遺忘一切,就能逃離悲傷?

葬禮結束後,年幼的日向毅然決然的堅持要自己生活,或許是因為要領養日向的包袱放下了,許多親戚都掛著笑容來稱讚他很勇敢很獨立,看在日向眼裡,一切都是如此諷刺的好笑,而自己也扮演著這齣鬧劇的角色,就像個會動的木偶。

既然如此,我就戴上名為笑容的面具吧,就這樣將自己與他人之間築起一道牆,雖然和大家一起歡笑、遊樂卻仍然保持距離,因為,再也不要讓自己痛苦被傷害了,再也...不要失去重要的人了。

一直以來日向都是這麼堅信的,直到他遇見了影山。

第一次,有了想了解一個人的好奇。

第一次,有了想相信一個人的衝動。

第一次,有了想觸摸一個人的悸動。

第一次,有了喜歡上一個人的...心動。

奮不顧身的,我想到他的身邊,想和他一起參與許多生活,想和他一起聊著生活的大小事,想和他一起暢談排球的快樂,想和他一起度過所有的時間。

即使只是短暫的分離,都覺得度日如年;即使那是漫長的練習時間,都顯得時光飛速,這就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嗎?即使可能被一次次的忘掉都想飛奔到他的身邊,僅僅是在他身邊呼吸相同的空氣都會覺得安心,那就是所謂的安全感嗎?

但,越是渴望被觸摸被擁抱被了解,就越是害怕被傷害被忘記被遺棄,如此矛盾的心情就是不安嗎?我想跨過那層層的障礙到達你的身邊,卻遲遲跨不過那道傷口留下的陰霾,如此懦弱不堪的我,是否已經失去待在你身邊的資格?吶,影山,你會抓住我的手嗎?



7.

顫抖的蜷縮在角落的身影無聲的哭泣,不知何時在他身旁出現一個身影,低下身環住啜泣的人兒,抓住那不斷揉著汪汪大眼的手心,體溫透過三公分厚的手掌漸漸傳遞過來,以那微微沙啞、好聽且溫柔的聲音說著『別哭,我會保護你的』。



8.

影山偷偷的嘆了口氣揉了揉太陽穴,睡夢的日向不斷的唸著「對不起」「別丟下我」之類的話讓他十分在意,或許是小時候有發生過什麼事吧,看他痛苦成那副模樣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,頂多是用力抱住那不斷發抖的身軀。輕柔的拍著那瘦小的背給予自己僅能給予的安心,從逐漸停止的嗚咽聲及趨於平緩的呼吸,影山知道自己成功了,但...現在是什麼情況?柔軟的髮絲輕輕的搔著脖子和胸膛、逐漸同步的心跳聲和攀附在身上微高的體溫,怎麼反而像是戀人般相擁入睡的情景?

是說,他之所以會變成這樣也是我引起的吧,要是我沒有忘記他、要是我沒有害怕而逃避的話、要是我再勇敢一點抓住他伸出的手,或許一切都會有所不同吧,所以一下子也好,暫時...讓我待在你身邊吧。



9.

感覺自己漸漸醒了,在夢中,一個微涼的體溫一直抱著自己,很溫柔很舒服,那些可怕的回憶都消失了,終於...不再是噩夢了呢,日向這麼想著,緩緩睜開眼睛,卻發現眼前的天花板有些不同,窗外的景色已經是晚上了,閃著柔和光芒的吊燈搭配淺藍色的壁紙顯得十分溫暖,牆邊的玻璃木櫃裡放滿一座座的獎盃及獎牌,牆上的衣架上掛著烏野的制服,從衣服的大小即可判斷,這明顯不是日向的size,旁邊還掛了一件背號為9號的排球隊隊服,日向一瞬間愣住,這裡是...『你醒了啊』那個自己不斷呼喚的名字的主人,在現實中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自己,卻也在夢中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自己,為什麼...為什麼影山會在這裡?為什麼我會現在他的房間裡?

『你昏倒了,所以我帶你來我家』像是知道對方的疑惑,影山簡短的敘述事件的過程,只見對方從頭到尾都低著頭,細柔的橘髮蓋住了平時總是活力的雙眼,下意識的伸手去撥開劉海,卻讓對方重重的嚇了一跳,害怕的避開那隻伸向他的手「我...我沒事...」明顯逃避著的眼神搭上不在意的話語並沒有太多說服力『你這樣哪叫沒事?』再次向前探去的雙手摀上日向的額頭『嗯...燒退了』心理稍微放心的影山並沒有注意到日向奇怪的神情「我要走了...」『你家不是還要過一座山嗎,留下來吧,已經很晚了』「不關你的事」『管你的,給我留下來,我晚餐都做好了』影山有點生氣的望向日向,自己難得想溫柔卻不領情,卻發現他怪異的地方,像是在隱忍什麼

『日向...』

「不要...」

『什麼?』

「不要管我!」脆弱的內心哭喊著

『哈?你都昏倒難道要我不管你嗎?』

「不是你說的嗎...要我別再靠近你」

『記得你曾問過我嗎?』影山忽然說道

「什麼?」瞬間轉移的話題讓日向反應不過來

『你問我在害怕著什麼,而我並沒有回答你』

「...」

『我現在能回答你了』如果現在不說,大概就沒機會了吧...

『我怕,即使成為朋友仍會忘記你。我怕,即使再怎麼要好仍會傷害你。我怕,即使我再怎麼想擁抱你也無法觸摸到。我怕......日向,』

像是為了成為那最後一記的煙花,像是要讓自己就這麼綻放後逝去般,影山深深的吸口氣,顫抖的說出藏在心中的話語

『喜歡你,日向。』

絢麗的花火就這麼在漆黑的星空中,燦爛耀眼,傾盡全力的綻放。



10.

「什...什麼?」

從驚訝的表情到不可思議的眼神再到逐漸顫抖的身軀,啊啊,看吧,果然是如此,禁忌的話語只要一說出口,就無法再挽回了。即使之間再怎麼要好,即使再怎麼了解對方,即使回到之前的關係,也無法再像以往一樣,我們之間都會存在著一道傷疤,即使兩人都小心翼翼的不去觸摸它,卻仍會在再次回憶起時,感受到那一絲絲背叛的心痛。心意相通、兩情相悅,果然我們仍逃不過,殘忍現實的束縛。

「你剛才...說什麼?」

『很噁心很骯髒的想法對吧,喜歡身為男生的你什麼的...』

「我沒有這麼想!」一滴滴眼淚落在緊握的手背,接著滑下消失在被單裡,留下一片片綻放的花朵「我才...唔...不覺得...噁心...」感覺心中的枷鎖徹底的破碎,原來...我們想的是一樣的啊。

日向伸出雙手緊緊的環抱住影山,忍著的淚水終於還是潰堤,聲嘶力竭的放聲大哭,像是在發洩著悲傷痛苦。

『別哭了』輕輕的拍著他的背,溫柔的安慰著「我也是...最喜歡你了!」過了一會,帶著濃濃的哭腔、微微發紅的眼眶和紅通通的臉頰,日向抬起頭說了這句話,可愛的模樣讓影山屏住呼吸,心跳漏了半拍的衝擊讓他忘記了一切,俯下身輕輕的吻去愛人的淚水,呼吸搔癢般環繞在日向的臉頰上,但他不討厭這種感覺。

慢慢的親吻從臉頰轉至唇邊,從蜻蜓點水的輕吻,漸漸轉為啃咬般的深吻,兩人間的熱度逐漸上升,呼吸聲也漸漸明顯起來,但他們仍然不肯退讓,像是在確定著什麼,漫長的持續著的吻,直到日向喘不過氣才停止。

『吶,我可以繼續嗎?』影山看著日向,就像是練習排球時那樣的認真神情,在漆黑的雙眼中只倒映著日向的身影。

或許是命運吧,經過了考驗我們仍然選擇牽起對方的手,只要能夠在一起,我就不再害怕,你也是這麼想的嗎,影山?

「嗯」日向笑著回答。


-tbc-  ←還會有番外~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作者廢話:

下篇終於趕出來了Q__Q

本來預定上上禮拜就要發的,結果因為忘記存檔

燉的肉全沒了Orz  所以索性放棄...

接下來會再重新燉一篇肉文番外出來

Ps.今天早上還出了人生第一場車禍(!!)

明天大概會很難熬吧~(苦笑)

大概就先這樣吧,感謝你的閱讀^__^

评论
热度(6)
 

© 米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